colourful life

colourful life

2020年5月7日星期四

2018年的第一游!


胡志明,2012年第一次去,印象不怎么样,还很嫌弃当地的食物。可能年少轻狂,还不懂如何享受美食吧?

6年就这样没了,咱来到了2018年。为什么会再倒回去这个城市呢?第一,原先计划去台湾的但看到机票价钱就打退退退退退退堂鼓了。第二,经济加上路线看似不复杂。第三,大学同僚伙伴们反正也还没去过那就来一起呗!

2018 January决定后在VivienSook Fern的紧盯下很快速的就买了来回机票。住宿也在间中的一个月内搞定了。然后我们大伙儿就居然开始hea, 久不久放个链接在群组也就没了回事,还真是淡定,哈哈哈。直到日子逼近的一个礼拜前,比较紧张大师的我才火速整理了资料,拟定了一定要吃的食物和餐厅,之后也一致全体通过。由于假期前一个礼拜是考试周,手上hold着五大卷考试纸,为了旅行能够无忧无虑的,我很争气的在一天以内批改和算分完毕了!*撒花撒花*

第一天晚上八点的飞机,延误了一下,到达胡志明当地时间大概是九点半。(HCM时间比马来西亚慢一个小时)先说说Vietnam Airline吧,倒霉的是遇到了不专业的空姐。没笑容还厉害摆脸色呢,内心不懂扇了她多少巴掌。食物好吃,但红酒和白酒还是别点了,特难喝,啤酒倒不错。电话卡花了200VD,无限上网。从机场到达airbnb住宿也很晚了,大伙儿在住宿溜达了几圈就各自梳洗回房做猪了。

第二天:220 Pho当早餐,Notre Dome圣母大教堂,Central Post Office, Book Street, Independence Palace, 道地越南小食,5KU station, Pham Ngu Lao

首先要说,Pho真的太!好!吃!你喜欢牛肉的话绝对要来这里吃他们的Pho! 这一天吃的档口是经airbnb host的介绍,就在住宿附近,汤很浓,配上柠檬草还有酸柑汁后更加停不了口!之后开始周游各个出名地标,在book street很随意的找了间咖啡馆,点了coffee plus little milk (很可爱的名字,哈哈),味道也很让人满意。Vivien点了牛油果smootie, 根本天堂,而且才45VD,比马来西亚便宜。我试了一口立马去点了一杯猛灌。恰巧的,Independence Palace因装修缘故在我们去的当天开始关闭直到我们回马来西亚的那天才重开,有够倒霉。晚上不得不提的是5KU station, 坐落在district 1 (HCM最热闹的地区)Grab car司机超搞笑,把我们载到那里后,坐在前座的我没发现前面有辆摩多迎面要从我门边驶过,所以当我开门时双方都被吓到,我连忙说sorry sorry, 司机直接很凶的告诉我: “no sorry, say fuck him!” 哈哈哈哈哈哈哈,我还真笑惨了。5KU station出名越南式烤肉。他家的酱料一流。我们点了猪肉,牛肉,炸鸡翅,啤酒蒸虾,mix vegetable, 三瓶啤酒一罐100号,算起来一个人也差不多马币30。个人觉得很值得因为真的想起都会流口水呀!吃饱后我们就到附近走走,消消肚腩。District 1的确蛮多店让你走走停停看看的,还有几条特别深入的街道,有男生同行记得把他们捉紧紧,黑暗街道内会有不同“类型”的魔爪随时把你们的朋友抓入房内蹂躏一番。走爽了又随意找了间西餐厅楼上阳台位喝饮料。被Lydia目睹有个男的在楼下一直往上望我们还窃窃笑...zzz...

第三天:Café Apartment, Tan Dinh Church, Rose café, Banh Mi, Ben Thanh Market, City Hall, Fuji Massage

早上起床我满怀期待的准备要去吃Bahn Mi, 结果没有做好survey,去到才懂下午两点半才开,闲掉。Grab car司机好心的兜我们去到Café Apartment,我们在车上都快变饿鬼了。Café Apartment其实并不是全部咖啡馆,里面还有内衣店跟boutique。看见一家咖啡馆名”8eilts”, 和我们大学时期的British Council英文统考IELTS名字很像,就果断进去了。我靠。每样食物都恰到好处。我跟啊孽点了道地食物:蟹肉汤粉。汤汁是浓稠得像燕窝那种,蟹肉一点也不吝啬,配上鲜虾还有肉,果腹亦不腻。加上特大杯牛油果smootie, 根本胃高潮。吃完早餐拍了一轮照片,啊孽嚷嚷着要尝尝滴滴咖啡,我们问了Apartment内的两间café都没有提供,真的还好我的万能妈咪在我去越南之前提醒了我一定要去Rose Café喝滴滴咖啡,还告诉我名字很容易记什么的,所以之后就很快的打车过去了,距离大概才3km左右。吃饱了喝爽了我们就把力气花在走粉红教堂和逛Ben Thanh Market。结果我们几个potato也是没做好survey 去到Ben Thanh Market几乎所有店都准备打样了。匆匆的买了爸妈爱吃的腰豆还有几包蓝山咖啡粉后就准备回去吃Banh Mi。啊孽和芬咬到辣椒片,胃口和心情都被毁了。接下来随便乱走居然碰上了夜间超漂亮的City Hall。大伙儿也一窝蜂的抱着灯柱乱拍了一轮照!哈哈哈哈哈哈!原来City Hall再走去一个大广场就是Cafe Apartment的位置了。晚间很热闹,很多街头卖艺还有小食。最后去了招牌打着“日本知名按摩”的Fuji Massage。两个字:失望!好想念泰国的按摩!!!便宜又超爽!!

第四天:Ben Thanh Market, District 1, Rooftop Dining, Bonsai Cruise, Chill Sky Bar

Just so you know, 老师是忙很忙很忙的。第四天的行程我拖到69号才接下去写….哈哈哈哈哈哈。正巧是马来西亚变天一个月纪念。Ben Thanh Market真的真的还好而已。我对它的印象就是热和闷。在里面foodcourt吃早餐还被骗钱。TMD本地人可以再没良心一点。之后特地兜去我在2012年去过的一间大教堂,为的是 买它对面街店家的造型头盔。种类比6年前时所看到的少了好多。接下来下午茶于over-rated的一间顶楼餐厅。服务员就是白鸽眼 J 对洋人服务棒棒哒然后就对我们鸟也不想鸟。这天最开心最难忘的还是豪华游艇的短暂2小时体验。食物很好吃可是种类就不比我想象中那么丰富。还有,它只提供你一杯welcoming drinks, 之后饮料一律需付费。Cultural Fashion Show不错,live band很合我的口味,都是经典怀旧英文歌曲。到最后临下船之际全部人都high起来了。真的好喜欢这种气氛!烦恼全部都抛光了!依依不舍之际我们就来到夜间的最后一站: Chill Sky Bar。感觉如何?我觉得曼谷的美多了,呵呵。

第五天:Pho Le, Bye HCM

最后一天啦!我们早餐就在大名鼎鼎的Pho Le解决。超大份超满足。重点是!Vivien请客!我们真的有福气了啊哈哈哈哈哈!谢谢Vividarrrr!




*2020年才update我真的太棒了...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