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olourful life

colourful life

2015年4月24日星期五

我是老师,怎样?

又是个被满满思绪轰炸的一天。

庆幸自己还有个小天地让我发泄。都在乱写。反正我爱。

谈未来吧。在读着的大家,对,我是老师。
我对于这份神圣的职业还保留着热枕。
喜欢和学生闹在一块,当然,认真时还须认真的。
Good teacher teach, Great teacher INSPIRE
这是我一辈子不会忘记的伟言。

然而,在这稍微封闭的国家里,老师背负的压力可不是开玩笑的。
我这里所说的,不只是工作量,而是世俗眼光,大众的指指点点。
我还在求学中,未是正式老师,就已经因为穿着打扮和作风大胆而被亏。

“老师能这样吗?”  “你是老师,该有老师样!”

诸位,谢谢提点。老师,该看起来怎样的呢?
是不是外表造就内涵?
上班时,我穿着得体,也很努力于教学上做出不一样的东西。 
下班后,那是我私生活,私人空间,怎么穿怎么做还必须被人左右吗?
Get a life, people. There's a lot of things outside waiting for you to do.
I owe my life. I handle it nicely. I love what I do. Thanks for concern.

曾经,我对一位副校长抱怨。
她告诉我:老师不是看外表,而是看智慧。
谢谢您。这给了我很大鼓励。
虽然我智慧没很高,但我在努力着 :)

爸爸妈妈是我永远的偶像。他们俩可算是德高望重的老师。
很爱爸爸的教学法,也很爱妈妈管理学生的方式。
家里小时候家教蛮严,但爸妈还是会给与我和姐姐足够的空间。
我们的童年用幸福来形容是不足够的 :)
有时候,因为我的任性,因为我要坚持自己的原则,而让父母担心,甚至被误会宠坏我,我真的很抱歉,当然也很生气。

无法管制别人的口说些什么,想些什么。
我只坚持我自己独有的风格。
为别人而活有意义吗?那是多么辛苦的事。

谢谢所有喜欢我相信我支持我的人。
爱你们。



2 条评论:

  1. be who you are, that's the greatest strength given to you. chiayou yuan <3

    回复删除
    回复
    1. evrything u said to me mmg motivate me alot!! XOXO! muackz~~

      删除